嗨大家好,我是姬菈店長,這次想要和你談談玫瑰。

玫瑰是很常見的保養成分,我們經常把玫瑰和嬌貴、優雅,或是奢華聯想在一起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你熟悉的玫瑰香,真的是玫瑰的真實氣味嗎?還有,配方裡光有玫瑰就夠了嗎?你可能不知道,真正讓玫瑰強大的,是一起助攻的配角吧!

Earthwise Beauty的〈野玫瑰阿魏酸原生菁露〉,就是一個用盡各種辦法,把玫瑰的好發揮地淋漓盡致的配方,連痘痘、酒糟肌都有很好的抗發炎效果,這恐怕不是一般玫瑰配方產品能做得到的。

創辦人Ava的靈感來源,是土耳其口耳相傳數千年的神話「玫瑰美人」,每當她笑的時候,玫瑰就會綻放,哭出的眼淚則是珍珠。聽了這個浪漫的神話,Ava將玫瑰純露、玫瑰萃取,以及玫瑰花精一次匯集到配方中,除了從不同角度深入挖掘玫瑰的好,更能堆疊出細緻的香氣層次。所以〈野玫瑰阿魏酸原生菁露〉的玫瑰氣味很不一樣,像是帶有清晨露珠的花香,你會先聞到青草氣息,接著才慢慢聞到玫瑰香,最後還可能聞到一點點辛辣的黑胡椒味道。

先說說Ava選的玫瑰純露吧!運用了來自土耳其、伊朗的兩種玫瑰純露,這兩個國家的玫瑰不僅出名,更是當地主要的經濟收入之一。其中土耳其的玫瑰採收,到現在還沿用19世紀以來的古法,農夫們用雙手親自採收,更要趁著太陽出來以前行動,才能避免陽光傷害嬌弱的花瓣和玫瑰精油。伊朗的玫瑰純露製造更有2,500年歷史,古法也一直沿用到了現在。

另外,在玫瑰萃取的部分,用來萃取玫瑰的水,也一點都不馬虎。Ava試過好多種天然泉水,最後選定來自羅馬尼亞 (Golden Hawk Mountains) 這座金鷹山的山泉水。溫泉水流經地底的天然金、銀沉積物,因此殘留的膠體金、銀能增強溫泉水的修復功效,能更好地對抗敏感、減緩泛紅。

如果光是玫瑰,這個配方還不足為奇。Ava用心地加入多種抗氧化物,像是阿魏酸 (Ferulic Acid),雖然名稱是阿魏「酸」,但阿魏酸不是酸類,它是存在植物中的抗氧化物,可以對抗紫外線造成的傷害,還比維他命C、E這些抗氧化物穩定性更高,更能強化配方中其他抗氧化物的功效。Ava使用的阿魏酸來自於天然米糠,對肌膚相當溫和。

另外還有白藜蘆醇 (Resveratrol),一般常見於葡萄中,我們說葡萄酒的抗氧化力,就來自白藜蘆醇。2018年還有研究顯示,配方中假使有白藜蘆醇,可以減緩肌膚的光老化。Ava選用的白藜蘆醇萃取自日本虎杖 (Japanese Knotweed),可以有效舒緩泛紅敏感,甚至恢復肌膚彈力。

最後是膠體銀 (Colloidal Silver),膠體銀一般在配方中其實是作為防腐成分使用,濃度大概只有1%,〈野玫瑰阿魏酸原生菁露〉裡的濃度卻高達10%,因此能發揮膠體銀的護膚作用,例如降溫、修復,有效鎮靜、安撫肌膚。膠體銀簡單來說是能懸浮在液體中的銀分子,因此使用時,能很輕鬆地平均分布到肌膚表面。膠體銀不只現代的NASA科學家在使用,更是從古希臘、羅馬時代就開始流傳使用的古法,這就是Ava的用心,連配角都精挑細選。

一般的玫瑰配方不論標榜地多麼奢華,沒有這些超級配角幫襯,功效恐怕就不能好好發揮。今天就和你聊到這兒啦!我們下次再見~~

本次內容將同步於各大 Podcast 平台,Spotify , iTune , Google Podcast , SoundCloud,歡迎關注。

 

 

News & Updates

誰最適合油保養?

誰最適合油保養?

乾性肌並非最適合用油保養,答案出乎你意料,油肌和阻塞肌反而最能看到成效…

頭皮油、髮絲乾難解決?你需要的是「頭皮護理」

頭皮油、髮絲乾難解決?你需要的是「頭皮護理」

  近年針對頭皮健康的產品如雨後春筍般,但你也許想知道除了洗和潤,是否真的有必要使用頭皮護理產品? 頭皮老化的速度是臉部與身體肌膚的 6 倍,頭皮提早老化除了有頭皮困擾,也會影響頭髮健康,甚至提早落髮。 簡而言之,頭皮護理和臉部及身體保養一樣重要,有健康的頭皮才能保有健康的髮絲。 為何護理頭皮很重要? 頭皮護理怎麼做? 讓這次的 Podcast 一次為你解答! 想了解更多養護秘訣,遠離頭皮困擾,詳見《頭皮和臉皮一樣要保養!從洗潤到調理,教你打造不乾不油的最佳頭皮》 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