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收聽姬菈會客室為您解答美妝保養大小事,我是姬菈店長。

您對卸妝洗面乳的功效期望為何?是「溫和」、「深層清潔」還是「pH值平衡」?但,這些皆非卸妝洗面乳最重要該執行的功能。會擔心臉洗不乾淨長粉刺痘痘?其實痘痘粉刺的導火線是荷爾蒙和飲食等失衡造成,洗不洗臉與致痘並無正相關。

真正有效的清潔,並非洗淨殘妝、油脂或細菌而已,而是要將留在臉上的汙染物,和氧化的油垢全部掃除,因為「氧化物」才是自由基的主要來源,而自由基正是肌膚加速老化、角質層受損的元凶。因此卸妝洗面乳最重要的成分,其實是「抗氧化物」,它可以中和自由基,讓肌膚越洗越有光澤和彈性。

迷迭香是富含抗氧化物的明星成分,迷迭香精油尚能促進淋巴排毒和細胞更新。還有某些植物油也富含高比例的抗氧化物,像是大麻籽油以及猴麵包樹油,皆含有高濃度的多酚及維他命E,舉例 Josh Rosebrook《紫苜蓿崖蜜潤潔乳》就是優秀的抗氧化潔膚聖品。另外花梨木精油因富含抗氧化物,對抗老化成效相當卓越,Josh Rosebrook 《金盞花三效潔潤油》就是以此掃除老化痕跡,是抗氧化力極強的卸妝油聖品。

最後提醒您,使用含油類卸洗產品,必須留意油是否氧化,可別越洗反而讓越多的氧化物留在肌膚,白忙一場!

今天的姬菈會客室就到這邊,下次再見,BYE BYE~

—–

※貼心提醒:本文所指「洗面乳最重要成分」,前提為「整體配方安心度高、破壞弱酸性保護膜之程度低的潔顏品」,意即配方本身不得帶走過多皮脂,也不干擾肌膚原生菌叢和生態,此可從界面活性劑略知一二。因此請勿僅僅以單一成分作為選擇標準,務必考量整體配方完整性!

News & Updates

誰最適合油保養?

誰最適合油保養?

乾性肌並非最適合用油保養,答案出乎你意料,油肌和阻塞肌反而最能看到成效…

頭皮油、髮絲乾難解決?你需要的是「頭皮護理」

頭皮油、髮絲乾難解決?你需要的是「頭皮護理」

  近年針對頭皮健康的產品如雨後春筍般,但你也許想知道除了洗和潤,是否真的有必要使用頭皮護理產品? 頭皮老化的速度是臉部與身體肌膚的 6 倍,頭皮提早老化除了有頭皮困擾,也會影響頭髮健康,甚至提早落髮。 簡而言之,頭皮護理和臉部及身體保養一樣重要,有健康的頭皮才能保有健康的髮絲。 為何護理頭皮很重要? 頭皮護理怎麼做? 讓這次的 Podcast 一次為你解答! 想了解更多養護秘訣,遠離頭皮困擾,詳見《頭皮和臉皮一樣要保養!從洗潤到調理,教你打造不乾不油的最佳頭皮》 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