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菈會客室圖
店長:歡迎收聽姬菈會客室,為您解答美妝保養大小事,我是姬菈店長。
小老師:我是姬菈小老師。

店長:想要肌膚完美無瑕,必須先照顧好肌膚屏障。什麼是肌膚屏障呢?
小老師:肌膚屏障,其實就是表皮最外層的角質層。角質層就像磚牆,透過水泥般的細胞間脂質填補,進而形成一道屏障來保護肌膚,並避免水分流失、讓皮膚柔軟有韌性。

店長:那麼,為什麼肌膚屏障對於完美肌膚這麼重要呢?
小老師:當肌膚乾燥敏感、狂冒痘痘,其實這些都是肌膚屏障受損的表徵。受損的肌膚屏障無法再去修復皺紋、痘疤、粉刺顆粒、皮膚乾癢等問題,也無法保水並防止壞菌入侵,這個時候擦再多高活性保養品都效果有限。所以把肌膚屏障照顧好,才能打造完美肌膚的基礎!

店長:那要如何預防肌膚屏障受損呢?
小老師:油保養要避免高油酸的油,平時少用皂,包含手工皂,或是會起泡的洗面乳;避免太刺激的去角質產品,也不要太頻繁去角質;遠離化學防腐劑,還要記得防曬;避免太頻繁使用高活性成分保養品,比方含AHA、BHA、或A酸的產品。

店長:原來如此!下一集姬菈會客室將會告訴大家如何修復受損的肌膚屏障,下次見啦!bye~


了解更多,詳全文《還原美肌必認識:肌膚屏障》

News & Updates

誰最適合油保養?

誰最適合油保養?

乾性肌並非最適合用油保養,答案出乎你意料,油肌和阻塞肌反而最能看到成效…

頭皮油、髮絲乾難解決?你需要的是「頭皮護理」

頭皮油、髮絲乾難解決?你需要的是「頭皮護理」

  近年針對頭皮健康的產品如雨後春筍般,但你也許想知道除了洗和潤,是否真的有必要使用頭皮護理產品? 頭皮老化的速度是臉部與身體肌膚的 6 倍,頭皮提早老化除了有頭皮困擾,也會影響頭髮健康,甚至提早落髮。 簡而言之,頭皮護理和臉部及身體保養一樣重要,有健康的頭皮才能保有健康的髮絲。 為何護理頭皮很重要? 頭皮護理怎麼做? 讓這次的 Podcast 一次為你解答! 想了解更多養護秘訣,遠離頭皮困擾,詳見《頭皮和臉皮一樣要保養!從洗潤到調理,教你打造不乾不油的最佳頭皮》 —...